其實一直打算畫點東西來貼的,

可是每次都忘記不然就是身邊沒有數位板,就畫不到

憲訓跟新訓還是有很大的不一樣

不部知道是為什麼

我覺得我無法跟我的班兵很融洽的相處

我搭不上她們的對話

他們的對話也鮮少會找我參與

而且不知道是怎樣  兩兩互助對他們來說  是一種  特殊 需要去被表揚的舉動

所以他們也不會特別去想  特別去做

大家都只要自己好就好

之前再搬槍 因為是室外課板凳在外面排排坐  身為軍械班的我們十個中六個出來收槍作課程結尾

但事呢  明明都已經是最後走了的四個  也不會去想到要去幫辛苦的那六個人收板凳拿進去裡面放

 

某一天的早餐  我們因為搬槍而延誤了早餐時間 熱門的甜湯早就一搶而空  真為班頭的我

幫她們找來一鍋甜湯  大家分一分都有的喝  但是  當大家吃飽  要走的時候 我還再用餐 

已經是最後一班的我們  一定得是跟自己班上的 兩兩比肩 或三人成行的回去(這是軍中走在室外的規定)

可是卻沒有人留下來等我  只剩下我自己一個人不知道該怎麼回去

最後走的兩個也是看了我一眼  就走了  那時候真的再想  為什麼我替他們找甜湯好像變成我本來應該就該做的事

而且離開也不等我一下  還跟我說因為我沒有說  難道她們都不會替別人著想嗎...  (我可是滿嘴拼命塞急著敢上他們才說不出話來)

 

那天晚上我剛好要上哨   22-24的哨

九點20才放人就寢(因為是星期日回營之前就要洗好澡 班長就沒有留洗澡時間)  而我必須九點半就要下去集合了 

我根本沒時間去掛蚊帳整理自己的東西 只花了10分鐘去穿我的迷彩服

但當我站完兩個小時回來  發現  整個寢室的蚊帳都掛好大家都再睡覺了  兒睡在我旁邊跟我同班的

根本就沒有幫我掛...

那種  戰了兩個小時 腳被超酸又一直被蚊子叮已經很累的回去卻發現床是空的...   那種感覺  真的很糟糕

那時候  他們出工差  只是比較晚洗澡  我可是幫整個班掛上蚊帳耶

 

有用槍下課都要排槍哨 我盡量會為每個人所付出的勞動著想 像每次搬槍並不一訂是10個人全去  那就沒去的來站

那天我跑了軍械室兩趟搬槍 但是他們就卻跟我說  為什麼不是從我開始站

怎麼說呢

可能會有人覺得這些是雞毛蒜皮的小事  我卻要去斤斤計較

但是  就是從這些  雞毛蒜皮的細節  才能看出來這個班級的融洽度阿

每次他們有問題的時候  我都會想著要幫他們把事情處理好  弄好  甚至多做一點  給他們方便一點

到最後  連最基本自己該交多少錢  都變成理所當然好像我就是要算好好跟他們講  他們卻連幾買的東西的單價都不去計一下(早知道那時候我就多算  海削他們!!)

他們總是會給我有ㄧ種  我好像是自己一個人一班的樣子  只有他們有需要  我才會成為他們的班頭

怪怪的

 

所以他們再說 我們班不錯阿  感情都不錯阿的時候   我都在心理不表認同

我都已經的心灰意冷了 都沒有動力想去幫助他們了

但是再當兵  卻又是得一直相處再一起 如果表現出不想理他們的話 只會更痛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地區的關係  雖然大家都說不要歧視怎樣的  但是有時候還是會有ㄧ點點差異

不是說不好怎樣的  不過就是可能每個地區總的大家的觀念標準不一樣吧

因為

跟陸訓比起來

我真的跟你們太不熟了

那時候二班的團結不是現在可以比擬的

也不是他們自認為的那種感情很好

是真的感情很好 充分體會到 同心協力互助合作 這八個字的意思

跟現在不一樣

現在再跟他們相處我都覺得

我們只是同事喔 我們不是朋友

除了68跟我比較熟以外

其他的我完全沒有想去留聯絡方式的衝動....

就掰掰吧!這下周就要結訓了

 

嗚呼 發了好大篇的牢騷

 

對阿 而且我旁邊那位對阿 而且我旁邊那位結訓跑來找我擁抱之類的

我會順勢給他一個後橋背摔... 他媽的真是個混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ezgr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